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四连环”扣紧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链

发布时间:2019-07-10
近年来,工行沧州分行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落实工作中,实施工作项目化、项目台账化、台账清单化、清单节点化、节点督查化的“五连环”制度,构建了由上而下、层层压实、环环相扣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体系。
  工作项目化。该行将将支部全年党建工作要点和重点细化为四大类50个小项,把纷繁复杂的党建工作条目化,内容涵盖抓党建促生产经营效益、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基层党员发展教育管理、严肃主题党日等多个方面,明确了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
  项目台账化。该行还集中开展调研摸排,收集汇总基层支行党建工作建议。经过梳理分类,以提高干部员工素质、提高基层组织建设质量、落实党建责任制等为主要内容,结合工作情况变化和进展,自上而下对台账内容进行动态更新,定期展开分析研判,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制定针对措施。
  台账清单化。围绕新的党建任务和目标,该行注重把台账细化为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分解到各基层党支部,分条分项明确达标标准,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细化、目标量化。按照年度基层党建达标标准,以落实党建责任为主,把工作任务分解到各基层单位。建立问题清单,明确问题内容,具体表现和整改要求,倒逼各基层支行党支部种好“责任田”。
节点督查化。该行还进一步不断根据党建工作实际,创新考核机制,依托大督导、大考核的工作机制,严抓节点、严控过程、严肃问责,组成检查组,定期就节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考核,督查结果及时向各基层队反馈,下发整改通知。要求各基层支行限期整改到位,并与各基层党支部签订承诺责任状。整改结果作为对党支部星级评定考核考评的重要依据。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