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心若安好 便是晴天”

发布时间:2019-07-17
                                                                                                              ---海宁建行举办情绪压力管理主题沙龙
       为建立和健全员工关心关爱机制,有效缓解员工工作压力,提升员工企业归属感和满意度,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关注员工心理健康,根据分行培训规划,特别邀请蕊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为海宁建行员工举办了一场 “心若安好  便是晴天” ——情绪压力管理主题沙龙,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咨询专职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钟佳君老师为大家带来心理减压课。
       本次沙龙由20名员工报名参加,沙龙形式为现场互动式交流。钟老师首先对压力的表现形式进行了介绍 ,采取了根据不同受压表现分别站队,来了解自己产生压力的身体表现,如何缓解不同身体部位的压力。
       第二个环节是曼陀罗绘画,通过涂色转化情绪,每个人都为自己的画取了名字,钟老师分享了每个学员的画所代表的寓意,分别表达了追求完美型、防御型、强迫型、浪漫主义型等等不同的潜意识心态,大家也都积极主动的表达了自己的心理想法,现场气氛生动活泼而温馨。
       通过这样一种现场体验式的压力管理课程,让员工对心理压力和工作压力的产生和压力表现,心理压力对身体健康产生的影响有了初步的了解,对今后如何管理心理压力有了一定的认知,对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调节情绪、释放压力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从而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压力的关系。
                                                                                                                                              (海宁建行 周萍)
 
来源:建行海宁支行
作者:周萍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