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细化管理强化安全保卫落地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13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紧紧围绕“打造一流安全环境,服务基层一线,支持业务发展”为中心,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强化职工安全意识,以多种渠道、多种样式开展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提升群众金融安全防备能力,积极推进安全保卫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外部风险防范能力,提升群众抵御金融风险能力,全力打造“区域安全银行”。  
    一、明确管理责任,加强安全保卫工作考核。为确保全年安保工作有序开展,该行严格落实安保责任,将安全保卫工作的考核纳入到全行绩效考核方案中,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进一步加强安全保卫工作,明确管理职责,严格管理要求,加强日常监督,认真落实奖惩。同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好安全保卫和案件防范工作责任制,做到责任到岗到人,营造人人负责、恪尽职守的安全工作氛围。   
    二、加强员工学习,增强员工安全经营意识。该行要求各支行分利用案防分析会、周会、晨会等方式,组织一线员工认真学习上级行印发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及安全保卫工作要求,以案例强化员工安防意识,加强一线员工安防意识教育,使每位员工充分了解岗位合规要求,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内部规章制度。 
    三、加大检查力度,加强整改工作进度。今年,该行在例行安全检查中,将各支行一线临柜人员安防教育学习情况纳入检查的重要内容,对全辖网点安全教育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传达贯彻到位。一是切实抓好网点日常安全检查,注重检查质量,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整改上报,做到计划周密、重点突出,检查细致、整改明确,通报及时、问责到位;二是组织开展好节日及季节交替期间等重点时段的安全大检查,着重对易发风险部位和环节进行专项检查。通过全方位排查,以便及时发现、排除各类安全隐患。 
四、加强金融知识宣传,增强群众金融安全意识。为加强今年金融知识宣传力度,扩大金融知识宣传覆盖面,提高金融知识宣传效率,年初,该行便组织多个宣传小分队,并分配好各自负责的宣传区域,要求各宣传小分队要分工明确,根据上级下发的金融知识宣传方向、重点,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抵御金融风险的能力。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陈春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