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四项措施”稳步提高诉讼案件管理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9-03-28
      为有效防范诉讼案件操作风险事件的发生,景德镇分行针对在诉讼案件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采取四项措施确保2019年法律事务专业诉讼案件管理水平稳步提高。
        一、进一步规范被诉案件管理,制定相应的措施将被诉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遇有案发行有可能产生被诉案件的情况下,明确向上级行通报期限,法律部门在知悉后提早介入,避免事态的进一步恶化。 
        二、严格诉讼案件审批流程。为防止诉讼案件越权诉讼、执行,开展诉讼案件管理培训,使各贷款经办人员知悉我行诉讼案件的管理流程,同时加大责任处罚力度,发现如有越权事项,及时予以通报、批评等处罚。 
        三、真正建立全辖案件通报机制。对于部分案情复杂,具有典型代表性的案件,应建立相应的通报机制。通过内网通讯形式进行案情分析,以便全辖各单位互通有无,提高案件的处理能力。 
        四、做好诉讼案件管理系统的维护工作。诉讼案件管理系统是上级行全面了解下级行诉讼案件管理情况的重要手段,有利于上级行对下级行的监督指导,有利于上级行做出辖内相应的诉讼案件管理决策。因此,要进一步做好诉讼案件管理系统的录入、维护工作,使诉讼案件管理真正实现精细化、系统化、规范化运作。 
窗体底端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