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持续加强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工作管理

发布时间:2019-08-01
 为预防洗钱和恐怖融资活动,工行沧州车站支行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要求,在实际业务办理中严格落实相关制度规定,定期展开自查自检,确保新增客户的信息采集百分之百符合要求,需要完善信息的存量客户逐步减少。
    集中学习,全员了解。反洗钱反恐怖融资是对金融机构的重要要求,相关从业人员必须了解自身岗位的职责。该行多次利用晨会、周会、员工交流讨论会等多种形式,对各个岗位的相关要求进行明确,要求员工将平时的业务操作与相关要求逐条对照,务必确保人人参与、人人明确。
严肃监督,狠抓落实。反洗钱反恐怖融资的源头控制在于有效履行客户身份识别、完善采集客户身份信息。对于新开户的客户,该行要求其信息必须保证百分之百真实有效,所有必填信息录入完整,严禁出现员工为图方便录入不实信息的情况,如经发现,无论事中事后皆对责任人按照规定进行处罚。对于大额交易,要求在询问款项用途的同时,要对汇款人信息完整录入,并对交易凭证进行补拍,如遇可疑交易应及时报告。
案例为鉴,汲取教训。对于在反洗钱方面发生的相关案例,该行组织员工认真学习、总结经验、对照自身,杜绝在以后的业务办理中出现类似的错误。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