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新厂支行全面提升信贷工作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9-06-28
    二季度以来,新厂支行认真贯彻执行银监会和总、省行文件精神,全面落实信贷管理执行力,不断提升信贷工作水平。 
        一、客户准入严格遵守信贷政策。为扩大业务营销范围,结合今年行业政策及信贷投放重点,积极开展对客户调查及市场考察研究等工作,严格准入标准,全面了解客户经营情况,对盈利性强、成长性较好、产品质量稳定、无不良记录、综合能力较强的客户,作为重点投放对象。 
        二、业务办理严格依照审批要求。为有效防范客户融资风险,贷前调查人员的调查报告要求具备完整性及数据上报准确性,逐步建立内部沟通机制,提高逻辑分析能力。另外,充分利用信贷台账资金监测等功能,合理判断贸易背景的真实性,综合分析客户销售归行率及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其他潜在风险隐患。        
        三、不断强化员工风险防控理念。通过政策传导和准入管理,强化信贷人员的政策指导,树立正确理念,开拓优质市场,营销优质客户,保持信贷业务适度发展。 
        四、加强日常业务的合规化管理。为真正掌握客户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在做好常规性信贷风险排查的同时,强化对客户实质风险的管理,在对企业进行调查时,加强对企业真实情况的调查。重点关注企业法人代表或主要股东的诚信度,是否存在民间借贷行为、对外提供担保情况及具体融资情况,做到管理到位、反馈及时。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