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铁东支行“两个加强”着力推进网点内控合规建设

发布时间:2019-08-27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铁东支行组织全体员工深入学习风险管理要求,认真自查自省并落实整改,二季度以来网点风险事件、拒授、退回均为零,大大提高了内控合规质量,为网点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增强合规意识,确保制度执行。内控合规的第一道防线在于每个银行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和操守,只有坚持崇高的道德操守,坚定的道德准则才会由内而外地规范自身的言行。内控主管常常教育我们,加强合规操作意识并不是一句挂在嘴边的空话,各项规章制度的建立,不是凭空想象出来产物,而是在经历过许许多多实际工作经验教训总结出来的,只有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办事,才能保护好自己,也才能维护好客户的权益。
    二、加强学习培训,营造合规氛围。网点主任利用晨会夕会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五心”工作法和90句顺口溜,结合自身岗位特色,真正做到落实制度规范,遵守职业操守,防范业务风险。另外,仔细讲解风险案例,并要求员工当面点评,分析错误原因,结合自身实际,查漏补缺,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正所谓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风险意识的淡薄可能导致任何细节的疏忽,最终都有可能酿成严重的后果,只有保证各项业务按流程规范操作,才能避免风险的发生,才能实现网点的健康稳定发展。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