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关于对五大发展理念的几点思考

发布时间:2019-08-29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对于处于改革发展关键期的农发行来说,如何科学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是值得我们深入思考的课题。结合我行实际,就此作如下几点思考:
  一、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增强引领发展能力。一是在组织创新上,要按照公司治理规范化、经营架构扁平化、业务经营专业化、运营管理集中化要求,建立起职责清晰、运行流畅、相互分离、相互制约的组织架构。二是在制度创新上,要不断完善公司治理、人事管理、绩效管理、授权管理、内部控制等制度体系,保障发展与风险的有机协调统一。三是在业务创新上,要探索更多适应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发展需求的金融产品,不断推进产品标准化、多样化。
  二、树立协调发展理念,增强统筹发展能力。一是在业务增长与风险控制的协调上,要坚持发展与风控并重,正确处理发展与风控关系,努力探寻发展与风控的最佳平衡点,实现经营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二是在发展机制与发展环境的协调上,要在充分考虑内外部发展环境有机协调的基础上,不断优化内部管理机制,营造内外协调的良好发展环境。
      三、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增强永续发展能力。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在信贷投向上,应坚持“立足县域、服务‘三农’”的定位,践行农发行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的责任和担当。
      四、树立开放发展理念,增强协同发展能力。一是在监管沟通上,要切实加强与人民银行和银监部门的联系和沟通,积极争取更多的监管政策支持,营造良好的监管环境。二是在地方融合上,要努力增进与地方党政、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努力融合外部发展环境,寻求更多的外部支持。
  五、树立共享发展理念,增强联动发展能力。一是在增强公众认同感方面,要确立良好的企业愿景、理念、精神、使命和核心价值观,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升行业形象,打造行业品牌。二是在增强客户获得感方面,要在服务方式、服务品种、服务品质等方面给客户提供更多的便利。三是在员工幸福感方面,要动脑筋、出实招、下功夫,努力营造尊重员工、关爱员工、激励员工、培养员工、成就员工的良好环境。
 
来源:
作者:汪颖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