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营口农行积极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9
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活动,提高社会公众风险意识及防范能力,我部积极在全辖范围内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风险整治工作。
 本次活动中,我部主要负责客户宣传及员工教育工作,牵头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一是利用网点优势,开展现场宣传工作。上半年,全辖51家营业利用网点门楣LED屏、液晶电视等电子宣传渠道统一播放“抵制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农业银行提醒您:不信陌生短信来电,不向陌生账户汇款。对一分警惕,少一分轻信,谨防上当受骗”宣传内容,悬挂宣传条幅,营造活动氛围。
二是制作微信、微博宣传内容,组织全体员工在朋友圈和微博中进行转发。借助短信、微信平台,发送宣传信息,制作微信宣传短片,创新宣传手段,扩大宣传覆盖面。
三是网点通过召开全体员工大会,传导上级行的工作精神,明确银行人的社会责任,提高全体员工的思想认识,讲解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提高了全体员工的防范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能力,为更好的服务民众奠定基础。
四是组织网点人员走进社区、走进商圈,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常见的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手段,普及防范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常识,尤其是年纪较大的居民,由于其上当受骗的可能性较大,更要着重加大宣传力度。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