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守住您的“钱袋子”,桐乡幸福建行做到了

发布时间:2019-09-18
   “这下我信了,这下我信了,谢谢你们噢,辛苦了辛苦了”,伴随着客户的感谢声,幸福支行的每一位员工都松了一口气,这个“牛脾气”的客户总算是打消了汇款的念头,挽回了一笔不小的损失。
    8月16日中午时分,一位50岁左右的男性客户至柜台要求办理汇款,柜员小许询问汇款的用途,被告知是进行电影投资,要汇7万元到工行的一个对公账户。小许立刻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事件,忙向客户提示谨防上当受骗。正在吃午饭的营运主管小沈闻讯后立即放下手中的饭碗,跑到柜口进行询问,当得知客户是通过一个微信群的介绍进行所谓的电影众筹投资时,凭着多年的经验,断定客户是遭遇了电信诈骗。在对客户进行风险提示后客户仍坚持要汇款,并称今天必须将款项汇出,否则就将失去投资资格。小沈立刻将客户引导至休息区耐心进行劝导,同时报警请求警察支援。
    谁知这位客户认准了这不是一起诈骗,称自己并不是一个容易上当受骗的人,对此次投资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网上的各种资料也都查过了,要求打款的公司也是真实存在的,投资的电影也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并即将上映,介绍的老师也是投资界的名人等理由,完全听不进工作人员和警察的劝说。这下可急坏了小沈,7万块钱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啊,怎样才能让客户相信这是一起诈骗呢?正在大家一筹莫展时,小沈忽然灵机一动,平常在工作中我们经常会利用企查查这类软件查询工商信息,既然客户这么坚信这家公司资金雄厚,那何不就从该家公司入手查一下呢。于是小沈立刻打开企查查进行查询,在历史变更信息栏位找到了一丝破绽,该公司于2019年6月19日刚变更了注册资本,由原先的10万变更为现在的2000万,这显然就是一家皮包公司呀!小沈忙将手机递给客户查看,客户看后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至此,大伙儿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
    近年以来,桐乡幸福建行在上级行的领导下,高度重视电信诈骗防范工作,多次组织员工进行防诈骗预案演练,多次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此次成功堵截诈骗案件,充分体现了一线员工的责任感和职业敏感度,切切实实守住了客户的“钱袋子”不被不法分子所侵害。


 
来源:桐乡建行
作者:沈颖丽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