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未雨绸缪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9-03-28
       为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正风肃纪反腐,景德镇分行未雨绸缪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一、落实主体责任。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2019年,各党(总)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支部在基层的领导作用,支部书记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同总结;并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进一步增强经常抓、长期抓的耐心和韧劲;班子成员对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负领导责任,积极落实“一岗双责”的要求,做到抓具体、具体抓。
        二、强化监督职能。该行监督机构充分发挥好党内监督专门机构的作用,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不断聚集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协助党委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工作。一是认真监督本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等情况,全面了解本行党委直接管理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二是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四风”方面的问题,要切实履行早发现、早纠正、早查处的监督职责;三是认真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强化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对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人和事,敢于亮剑、敢于执纪,对问题较多、隐患较大、管理不力的专业和机构,强化监督、强化问责;四是通过印发有关文件、完善规章制度等措施,做到早提醒、早部署,坚持抓早抓小,持续释放知止知畏、严查严处的强烈信号,通过提醒警示、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方式传导压力;五是继续强化对员工异常行为的排查和处置,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突出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点岗位的监督检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对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要严肃处理责任人,始终对各类违规违纪行为保持高压态势。
        三、夯实“两个落实”。该行抓实“两个落实”各项重点工作。市行党委、纪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持续抓好“两个落实”,各党(总)支部不断细化举措,将“落实”文化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一方面支部书记既要落实总行网点视频工作和省市行年初工作会议精神,另一方面带头接受对自身抓落实效果的监督和评估,并落实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通报以及各项经营指标计划完成情况。机关本部特别是条线专业部门,不断寻找业务发展短板和薄弱环节,在抓基础、抓整改、抓提升的基础上,相互统筹协同,及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为基层行解决实际困难。
        四、严防“四风”反弹。为加强作风建设,严防“四风”回潮;该行要求:一是全行继续做好廉洁自律工作,并结合当前经营环境,加强自查自纠,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二是深入开展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帮助基层解决员工普遍关心和反映强烈的问题,增强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三是各级领导带头转变作风,经常摆摆表现、找找差距,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四是全行以警示教育为契机,以对照检查为动力,不断加强班子作风建设,严格遵守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使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五是各支行网点及部室负责人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做好自己的事,管好身边的人,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又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