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铁东支行着力提高运行质量防范运营风险

发布时间:2019-10-11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铁东支行围绕运行工作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工作,建立健全考核通报、工作督导、业务培训与齐抓共管机制,巩固业务运营基础,全面提高运行质量,防范运营风险。
    发挥激励引导作用。一是采取定量考核、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考核支行运行管理指标执行情况,引导支行有效开展工作,促进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发展。二是制定实施专项考核机制,实行“定期考核、定期通报”办法,充分运用激励约束机制,引起网点管理人员、业务操作人员的重视,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三是提高核算质量,严格制度执行,规范业务操作,确保业务运行安全。
    大力提高素质技能。制定培训计划,定期培训与适时培训有机结合,采取集中办班、送教上门、帮扶指导、视频培训多种方式,抓好运行制度、操作风险、新业务、新流程的培训。一是针对检查发现的较为普遍问题、突出问题,进行点评分析,加强互动交流,明确制度要求,规范业务操作,使业务人员正确理解制度、掌握操作要领,增强遵章守规意识,杜绝案件事故的发生。二是通过典型风险事件案例,深入剖析风险事件成因,提示操作要领,加强风险防范教育,提高业务操作人员的认识和防范能力,严格操作流程,消除风险隐患。三是配合业务推广工作,开展系统业务流程、业务交易处理和操作规程等内容的培训,及时更新业务知识,提高网点人员业务技能和适岗能力。
    有力抓好工作落实。通过多种渠道方式,及时掌握了解业务运行、重点工作进展等方面的情况,定期和不定期进行派人深入支行网点一线,开展业务集中处理、银企对账、限额压库等督导工作,加强与管理人员的交流沟通,现场了解掌握措施落实、工作推动等情况,总结经验,寻找差距,深入分析原因,有针对性的进行业务指导,切实为基层行解决实际问题,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工作管理,确保运行业务顺利进行。
    建立齐抓共管机制。通过多层次、多渠道强力推动,落实管理责任,确保风险控制取得实效。一是提示预警机制。依据通报情况和系统监测情况,及时进行风险提示,以典型案例、身边事例加强警示教育,传导风险管理理念,增强工作责任心。二是重点帮扶机制。对高风险网点制定检查帮扶方案,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采取点对点、一对一的方式,促进高风险网点及高风险柜员向低风险、无风险迁移转化,督促网点落实整改措施,强化问题整改,严格管控、重点整治,加大违规处罚力度,坚决遏制有章不循、违规违章行为,提高运行核算质量,防范运营风险。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