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东光支行多管齐下开展雷霆反电诈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6
工行沧州东光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和地方政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雷霆反电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有的放矢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一、周密安排。成立了“东光支行雷霆反电诈工作领导小组”,由主管行长、分管行长担任组长、副组长,运营主管、大堂经理、安全联络员为成员,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形式、具体内容、措施要求、责任分工和实施步骤,确保有序、有效、有的放矢开展宣传、预防活动。
  二、形成合力。积极引导全员充认识到新型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社会危害性和严重性,将防范新型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培训、宣传作为第四季度培训的重要内容,动员各岗位员工增强工作责任心、职业敏感和风险警觉,密织防范诈骗安全防护网。
  三、加强培训。充分利用晨会、夕会、周例会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公安机关通报和上级行下发的诈骗犯罪典型手段和形式,加强对前台人员防诈识别、防范技巧、阻止客户上当受骗的学习培训,切实提高工作人员防范此类案件的敏感性、洞察力和协同能力。
  四、广泛宣传。通过网点电视、微信群、短信息、融e联等渠道发送反诈骗宣传警示语、典型案例,向市民发放防范诈骗手册,讲解犯罪分子使用的诈骗手段、话术及应对措施,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最大限度防范风险、减少客户损失。
五、健全机制。按照上级行和政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统一部署,统筹安排日常宣传、治理工作;不断完善反电诈应急预案,适时开展桌面或模拟实战演练;加强与公安、人行等机构的信息反馈,提高快速反应能力。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