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组织开展声誉风险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8-23
为提高支行网点预防、转化和有效处置声誉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声誉事件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工行沧州分行根据省分行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对外宣传及声誉风险管理工作相关要求,于近日组织在沧州车站支行营业室开展声誉风险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密防范各类声誉风险事件发生,为全辖业务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在开展演练之前,根据区域内银行发生多笔银行卡盗刷事件,该行及时组织个金、银行卡、保卫、法律、办公室等相关业务部门联合开展摸排行动,及时互通信息,掌握相关业务风险情况;要求办公室制定“因盗刷卡引起的客户不满和媒体采访”应急演练流程,牵头组织开展声誉风险应急演练,协助支行网点做好类似舆情事件处置,切实将声誉风险管理工作落实到位,为本行经营发展助力。
    演练过程中,车站支行各条线员工按照流程要求,做到了反应迅速、报告及时、处置妥当,有效解决了因盗刷卡引起的客户不满和媒体采访的声誉风险事件,并根据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总结分析,汲取教训,及时整改。
通过开展本次演练,检验了支行落实声誉风险管理实施细则和应急预案文件制度的情况,使各层级、各条线员工了解并掌握了声誉风险事件的应急处置流程,进一步提高了风险预判和危机处置的能力。下一步,工行沧州分行将加强声誉风险管理和培训力度,完善声誉事件分级和报告等流程管理,采取多样化的演练形式,进一步提高演练的真实性,真正检验各级应对能力。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