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南环支行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6
为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做好社会服务,工商银行沧州南环支行根据《沧州银保监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银行业打击防范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和工行州分行的相关工作要求,南环支行立即行动,扎实推进,深刻落实,采取有效措施,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进一步密切与公安机关的联系,强化联动,密切配合,为保护公民的人身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提高认识,增强防范意识。伴随着移动网络进入5G时代,公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越来越离不开手机,诈骗分子趁虚而入利用电信发布虚假消息,从事诈骗犯罪活动屡见不鲜,已经成为影响当前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由于电信诈骗利用电话、手机、网络等通讯工具对受害人实施钱财诈骗,使得该项犯罪有着犯罪成本低而收益高,侵害面广而难以捕捉的特点,致使公安机关在立案破案过程中打击难度大,受害人难以防范。为此,支行高度重视,在周工作会议中加强布置,强化学习,通过学习电信诈骗的定义和电信诈骗案例,使全体员工了解到电信诈骗的严重危害。会议要求全行员工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这次的电信的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员工的警惕性和防范性,行动上要和支行保持一致,行动有序,做好落实,做好日常到店客户反诈骗知识的普及,为保护公民财产,维护金融稳定作出自身贡献。
    广泛宣传,做好知识普及。支行各营业网点根据周例会的工作要求,立即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工作。一是利用走字屏提高宣传的覆盖面;二是强化对到店客户的知识宣传,通过口头讲解和发放宣传折页的形式做好客户的防诈宣传;三是前台人员提高警惕,加强对现金存款、现金汇款和转账汇款的真实性核实,对于陌生人汇款要多加提醒;四是积极走访企业,主动对接支行信贷企业客户,免费为企业员工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高员工金融素养,增强危机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加强沟通,促进警银联动。防范电信诈骗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银行作为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阵地,更应该强化认识,统一思想,主动和公安机关进行沟通对接,做好电信诈骗案件的协调和协助工作。南环支行各营业网点主动落实责任,承担起协助调查的义务,针对公检法等工作人员办理公务时,优先提供服务并及时办理,以最快、最迅速的时间办好业务,保证客户利益。
善于总结,落实举一反三。南环支行以本次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为契机,深入查找日常宣传工作中的不足,主动查缺补漏,深挖问题和薄弱点,对于查摆的问题一不隐瞒,二不敷衍,把问题摆到台面上来,积极落实整改。南环支行针对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过程中的不足之处逐一改正,既保持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的长效化,又提高日常业务的警惕性、敏感性、防范性,筑牢保护公民财产安全的防线,守住群众来之不易的钱袋子。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