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三个一流”获客不愁

发布时间:2020-10-16
    “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今年休年假期间,我陪护自家兄弟在沈阳医大一院手术住了半个月院,亲身经历见证了医大医院的客流火爆和医术高明!职业敏感性促使我对医大与农行进行了对比分析和思考:究其原因,医大医院拥有全国一流先进诊疗设备,为准确诊断治疗提供坚实物质基础保障;并依托著名的中国医科大学,拥有许多学识渊博,技术高明、经验丰富教授博士等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队伍,堪称医术一流;还一流的管理与服务,这“三个一流”使该院在肿瘤和心血管疾病诊治方面独占鳌头。我想,我们农行应该学习借鉴医大发展模式与先进管理经验,用“三个一流”实现最大获客,领导不再为指标发愁!员工不再为任务发愁!
一、医大设备一流,我们要产品一流。医大医院设备一流对应到农行就是产品一流,这就要靠我们总省行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确实研发出行业居首全国一流有竞争力的拳头产品,来吸引绑定客户。比如,农行掌上银行已经日臻完善,做得不错了,据说还获得什么奖励。但是,还要继续努力,继续完善,要更加贴近生活,贴近老百姓,让大家都离不开它,达到在客户及同业间想用掌银首推农行的程度;贷款利率低是国有农行优势,但门槛要尽量降低,手续要尽量简化,效率要尽快提高,让百姓感觉到想贷款就找农行最合适!我们存款利率较比其他商行不占优势,幸好我们有理财、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等利息稍高产品来弥补,来对冲同业激烈竞争压力,如果我们也能推出利息较高产品,一定能占领存款竞争制高点。
二、医大医术一流,我们要能力一流。这里所说“能力一流”,包括干部队伍一流和职工队伍一流。干部是火车头嘛!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和素质提升,这里就不多说了,重点阐述职工队伍建设,包括客户经理和柜面经理,要进一步加大职工学习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员工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产品业务工作能力“两个素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为客户优质服务能力,让客户满意信赖,离不开农行。只有员工队伍能力素质提升了,才能科学定制专属金融服务方案,满足不同层次客户不同需求,才能赢得客户,吸引客户,黏住客户,不断获客。
三、医大管理一流,我们要服务一流。大家知道,银行和医院一样都是三产服务行业,服务行业就要有服务行业礼仪规范与管理。银行业是经营货币特殊企业,尤其讲究“三铁”等规章制度和对客户优质文明服务,因为服务是日常营业基础,是最廉价的营销,是追求利润最大化保障。可以说,没有服务就没有银行,在产品同质化今天,服务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必须像医大医院那样争创一流服务和管理来获客。
   上述“三个一流”是我们奋斗目标,也就是农行提出打造区域主流银行和世界一流银行目标要求,需要全行上下为之共同努力奋斗。相信,在不远将来,医大今天的不愁客、生意火爆会变成农行明天顾客盈门,络绎不绝! 
 
 
   
来源:
作者:程正义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