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涓涓细流汇大爱 “邮爱公益”浇灌希望之花

发布时间:2024-03-15

2023年11月的一个上午,在初冬的料峭寒意中,青海省西宁市多巴高级中学的阶梯教室传来《我和我的祖国》的嘹亮歌声。

  2023年“邮爱自强班”开班仪式由此拉开帷幕。青海省多巴高级中学、甘肃省和政中学、贵州省务川中学、四川省越西县第二中学等39所学校的1950名学生将在未来三年获得“邮爱公益基金”的资助。

  2017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携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成立了“邮爱公益基金”,发起“邮爱自强班”项目,为家庭困难的高中生提供教育资金资助及成才支持。2023年,“邮爱自强班”项目将开展第三批资助。

  “家境无择,奋斗可嘉,有难当助,天道酬勤。”孩子们铿锵有力的自强宣言回荡在多巴高级中学的上空,稚嫩的面庞上写满对未来的希望和憧憬。

  邮储银行各地公益志愿者们组成公益团,为孩子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的“邮爱公开课”。大学生活是怎样的?如何挑选心仪的专业方向?你心目中的理想大学是哪一所?

  在志愿者们的鼓励下,孩子们畅所欲言。

  “我想考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因为我听说它的军工专业很好,我想学好专业报效祖国。”一位来自哈尔滨的“邮爱公益”志愿者和孩子定下了三年之约。“老师和你做个约定,三年后欢迎你到老师的家乡读书。”

  多巴高级中学的校长表示,自强班的学生大多来自附近乡镇,他们家庭条件欠佳,“邮爱公益”不仅帮助孩子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难题,而且通过寻访活动开拓了学生的眼界,让这些孩子们感受到了外面世界的精彩,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求知欲。

  从西北到华中,从戈壁到山区,“邮爱公益”志愿者们兵分数路,为孩子们带去关爱,并给他们带来了希望的种子。

  四川会东县中学校长表示,邮爱公益对学生的帮助不仅是资金上的支持,还有对他们性格、精神的塑造。家庭有困难的学生情况大多相似,很多孩子性格内向、不善交流、不自信。组建“邮爱自强班”以后,为他们提供了相互鼓励、一起追逐梦想的机会。

  甘肃武山县第二高级中学校长介绍,“邮爱自强班”让来自山里的学生知道了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一位家庭经济情况欠佳的学生通过“邮爱公益”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不仅重新燃起了对未来的希望,从此开始刻苦学习,她还传递温暖,积极帮助同学,最终如愿考入理想的大学。

  2020年,首批自强班学生中有931名学生考取大学本科,超过450人考取大学一类本科,部分学生考入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

  2023年,第二批自强班学生中共有1758人考上大学,其中1161人考取大学本科,176人考入“985/211”高校,部分学生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

  “邮爱自强班”的学生们考上重点大学的数量和比例大幅提升。“邮爱公益”的志愿者们也为孩子们高兴,将喜报奔走相告。“真了不起,我自己的孩子也正在读高中,我知道他们学习要多刻苦才能考出这样的成绩。”来自北京的一位志愿者表示。

  自“邮爱公益基金”成立以来,邮储银行发动全行员工并号召社会爱心人士为“邮爱公益”募捐,将行内外慈善公益的涓涓善意汇聚到一起,开展邮爱自强班、邮爱奖学金、邮爱公益爱心包裹和爱心体育教室捐赠等教育领域的公益项目。截至目前,“邮爱公益基金”已累计接收善款超6000万元,并在全国44个县的高中开设“邮爱自强班”,为超过9000名高中生提供成长支持。

  作为拥有近4万个网点、扎根广袤城镇乡村的国有大行,邮储银行将践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依托“邮爱公益”平台,继续履行社会责任,为爱前行,积极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邮储力量。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