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浦发银行拉萨分行:靠“浦”集市进商超金融服务近距离

发布时间:2024-03-15

  为更有针对性地向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宣导金融服务政策,增强诚信理念规则意识,提升依法维权能力,3月15日上午,浦发银行拉萨分行走进格拉丹东超市,搭建靠“浦”集市,运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浦发银行拉萨分行通过设置“公众教育区”、“金融业务咨询区”、“游戏互动区”三个区域,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让工作人员进行宣教的同时,为现场居民相关业务问题答疑解惑。

  走进公众教育区,金融知识宣讲员通过以案说险、“一对一藏语讲解”等形式向现场群众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制度、树立理性投资观念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用心做好宣教,使金融知识不再晦涩生硬。

  到达业务咨询区,浦发银行拉萨分行工作人员正悉心解答每位在场群众关于业务上的疑问,通过情景演绎、案例解析等方式将难懂的业务流程、“沉睡账户”相关政策等简短扼要的讲授给现场群众,市民张先生表示:“平常上班忙,很少关注这些,今天来到这里,不仅学到了实用的金融常识,还让我更了解这么多的惠民政策,真的不错。”

  来到游戏互动区,现场设置了“防骗视力表”“消保知识你来答”互动游戏区,在场群众踊跃参与其中,氛围热烈浓厚,纷纷表示通过这种体验式宣教游戏,对金融知识理解和记忆更为深刻。在场所有参与者经过两项游戏后,既学到了防骗技巧,又化身了“金融卫士”,保护自己和家人的“钱袋子”。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在场群众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了解,同时提高了大家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浦发银行拉萨分行将继续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宣教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着力帮助辖区居民群众提高金融消费风险责任、权力责任和风险防范能力,共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