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 | 西藏平安产险2024年“3·15”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不断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根据国家金融监管管理总局《关于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在西藏监管局、西藏保险行业协会的指导下,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组织全区分支机构全面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一、高管宣讲统一部署,正式启动宣传活动

  平安产险西藏分公司党支部、总经理室高度重视本次教育宣传活动,统筹组织,统一部署全区各级分支机构落实开展宣传活动,于3月13日召开全区专项部署启动会暨“金融高管讲消保”专题讲座,正式拉开平安产险西藏分公司2024年“3·15”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帷幕。

  会上,平安产险西藏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吴琦就“3·15”活动要求做出详细部署,要求全区各级分支机构班子牢牢站稳人民立场,亲自带头部署活动各项事宜落地,充分发挥各地市资源优势,积极主动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式的教育宣传,重点加强正面宣传,及时回应、妥善处理消费者关切。

  副总经王佳在“金融高管讲消保”专题讲座中,围绕保险常见风险情形、典型案例对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进行深入剖析,强化保险“三适当”原则,提高全员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带领全员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宣传,再次强调诚信嵌入经营全流程、成为金融从业者自觉遵循的重要性,推动公司上下加强诚信文化建设。

  “315”宣教活动启动会

高管一堂课

  二、强化“三适当”原则,有序开展宣教活动

  活动期间,平安产险西藏分公司将聚焦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积极联动安徽地区其他平安各专业公司,发挥消保联席机制扩大宣传。

  线下在全省6个地市及下属县域广泛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各具特色的“五进入”活动;同步举办形式多样的“平安高管讲消保”系列活动,通过专题讲座、知识培训、高管课堂等形式向不同行业、不同人群普及金融知识




昌都中心支公司线下宣教

  全区各级分支机构陆续开展总经理集中接访活动,由高管面对面听取消费者诉求和意见建议,化解矛盾纠纷,推动业务源头优化,并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导公司优秀做法和典型案例。通过高管带头抓消保、讲消保,让消保理念入脑入心,讲消保嵌入经营全流程,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金融消保教育宣传氛围。

  此外,平安产险西藏分公司在门店设立“消保角”区域,展示消保宣教内容,专区专人接待为消费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准备了轮椅、血压仪、老花镜、消毒液等日常用品供到店客户随时取用。设立“爱心柜台”,为老年人、孕妇等特殊群体提供快速服务通道。


  门店消保角

  线上通过自有官方平台平安好车主、好生活、企业宝三大APP及官方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平台推出原创消保专栏系列宣传视频、以案说险等宣教内容,充分运用平安科技力量,丰富教育宣传场景,强化活动推动力度,帮助消费者正确认识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

  三、补齐短板,持续推动宣教活动常态长效

  平安产险西藏分公司将持续聚焦消费信贷、个人信息保护、金融数字化等金融常识,围绕养老领域金融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热点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项宣传活动,不断拓宽金融宣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提升群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