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创新服务模式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发布时间:2018-09-30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结合该行实际情况,紧紧围绕“服务客户”、助力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总体要求,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扩大服务企业覆盖面,采取“四措施”打通助力中小企业通道,切实做好企业信贷服务工作。
     一、依据企业授信评级,设定灵活的利率和期限。该行根据企业的授信评级、生产特点和经营周期等特点,采取“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授信贷款模式,尽可能的满足小微企业资金波动需求,同时适当下浮小微企业贷款利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二、设立绿色通道,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该行针对小微企业贷款“短、频、急、小”等特点,进一步优化贷款流程,简化审批手续,着力打造便捷灵活的金融服务,为小微企业提供早审查、早审批、早放款的绿色通道,通过快捷、优质、高效服务,做小微企业坚强的资金后盾。
     三、挖掘优质客户,提供一揽子服务。该行在日常业务中,注重培育优质客户,深入挖掘黄金客户资源,针对已合作的企业,将能够连续正常或者提前结息,能够按时还款的客户纳入服务对象管理数据库,采取定期走访,了解需求的管理模式,在进行贷款支持的同时,还提供POS机,工资代收代发等一揽子金融服务。
     四、强化业务创新,开拓服务企业新模式。该行针对目前企业普遍存在的有效担保不足的状况,审时度势,不断探索,针对不同企业的实际情况为其量身打造适合他们的担保方式,有效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