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沧州车站支行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运行及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0
日前,工商银行沧州车站支行召开案防分析会,要求采取扎实措施,务必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运行及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一、做好安全形势分析。该行通报了当地政法部门组织的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当地的实际,要求员工在“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对内做到管好自已的人、看好自已的人;对外要提高安全意识,银行是重要的结算及服务窗口,谨防差错产生、谨防不法份子将黑手伸手银行,做好安全预案。
    二、抓好规章制度落实。该行要求充分利用网点晨会、分析会,及时学习上级行案件通报,汲取经验教训,增强员工防案件、防事故、保平安、保形象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同时抓好“员工违反规行为处理规定及问答”的学习,巩固和提升员工“合规经营、规范操作”的经营理念;大堂做好识别引导,秩序维护,发现异常及时处置。
    三、提前做好模拟演练。该行按当地公安、消防部门及上级行要求,认真抓好“国庆”、“中秋”两节期间 “三防一保”为主导内容的模拟演练,通过演练,熟悉操作,掌握要领,增强员工案件防范处置、应变能力。如: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突发性情况处置等,做到心中有数,能随机应变。
    四、进行安保设施检查。为做好安全保卫工作,该行近期开展一次全面安全检查,一是对办公楼、营业网点、自助银行等场所及库房、安全通道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保证自助银行和自助设备现金装填区等重要部位的紧急求助报警、入侵报警、撬盗振动报警等装置正常运行。二是对员工集中的二个生活区安全设施进行检查,确保员工生活区安全。三是对“110”联网、灭火器、自卫工具、门窗、线路等安全设施进行检查,维修及更换老旧的,使各种安全保障设施处于正常状态。
五、强化履行责任意识。该行要求各部门网点负责人履行好第一责任,全员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在规定的地点办理款箱交接,严密节日期间的款箱、空白得要凭证、现金的交接手续,办理款箱接收时要认真核对款箱的数量及其锁具和封签的完好性,款箱交出前必须认真核实押运车辆及人员身份的真实性。同时安全员落实每日安全检查制度,严格执行营业终了对营业场所、自助设备、自助银行等重要部位报警系统的布防制度,做到防患于未然。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