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积极做好省级文明单位考核迎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2
      9月7日,由市文明办郭国亮副主任带队的第十五届省级文明单位考核组进驻该行开展检查指导工作,南昌市分行精神文明创建分管行领导陈敏同志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据悉,南昌市分行历来十分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成立了由行领导班子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建立逐级考评机制和详细工作实施方案,有序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在该行的落地。一是狠抓学习型组织建设,提高文明程度。在思想政治方面,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和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同时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坚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最新重要讲话及上级重要会议精神,提升“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狠抓思想道德建设,提高文明意识。定期开展如“中国好人”的线索推荐、“道德讲堂”等常态化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并通过开展及倡导“三风”活动、法治教育和移风易俗活动,推动“讲文明树新风”落地生根。三是狠抓基础管理工作,提高文明水平。成立以来,该行每年都会积极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改造网点、提升硬件水平,提高渠道服务能力;另一方面,狠抓文明办公、志愿服务、爱心活动、勤俭观念等软文明建设,提高了全行文明水平。
      截至2017年底,该行已连续六年获评市级文明单位,其下辖四县区支行也分别连续四年获评市级文明单位。同时也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集体和个人,为该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氛围和基础。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普惠金融”使命,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倡导文明新风,扎实有效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来源:
作者:章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