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黄冈分行优化客户结构提升核心竞争能力

发布时间:2018-10-25
为了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能力、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工行黄冈分行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调整优化客户结构工作。
    一、大力发展个人中高端客户。一是坚持拓展优质客户规模。依托新型市场拓展代发工资客户;依托新农村改造,城中村改造等项目争抓补偿款,拓展客户规模;依托优质卡品,实现优质客户挖潜。二是不断优化客户质量。每个支行都应该结合实际,制定本支行的客户图谱,进一步细分客户,把优化客户质量做深做细,把现有存量客户挖掘出来。三是落实营销责任,重点抓好财政、社保、公积金、学校、医院等优质大公客户的争揽,力争在优化客户规模拓展上实现突破。四是加大公私联动营销力度,密切关注他行高端客户,积极进行接触、交流、了解并适时挖转,多项业务进行交叉营销。五是加强对个人中高端客户以及各类理财产品的掌控能力,要适度处理好产品与存款和收入的相辅相成关系,特别是在关键时点要充分发挥奇兵的作用。
   二、强力拓展对公客户。一是在开展对公账户拓展竞赛活动,通过竞赛活动,进一步扩大客户规模。二是要以“工商验资E线通”系统平台提供的企业预核核准信息,纳税300强企业营销活动、大额资金流向监测平台提供的目标客户等为抓手,分专业、分条线、分层次做好客户营销和维护工作。尤其利用好与市工商局合作平台,做好预核核准企业的营销工作。三继续开展激活账户活动,有选择、有目标地开展激活营销,最大价值地挖掘长期不动户资源。二季度争取成功营销账户300户。
    三、锁定重点信贷客户。加大对物业经营贷等重点项目营销力度,落实专人跟踪,加强与省行沟通联系,加快投放进度,实现优质信贷客户拓展。结合各个园区特点及我行不同产品开展营销,实现中小客户营销突破。
 
来源:工商银行黄冈分行
作者:蔡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