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借“金融利剑”行动东风有效维护合法债权

发布时间:2018-10-30
  10月26日上午,随着“出发”号令声响起,安源法院五陂法庭执行干警与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清收人员整装前往萍乡市区万龙新村,借着“金融利剑”专项执行行动的东风,一场维护合法债权的行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据悉,借款人在金融借款合同执行过程中,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该市分行通过多次与借款人协商还款后仍未能如期履约,经提交法院依法对借款人提供的涉案抵押房屋进行了评估拍卖,拍卖成交后,借款人一直处于“失踪”状态,在限定的时间内亦未主动搬出。涉案房屋由借款人母亲保管,经多次上门释法明理,借款人母亲仍拒不配合。在当地媒体记者的现场监督和应邀到场的社区干部、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当地法院实行强制腾房行动,最终将房屋交付给买受人。 
    此次行动,是该市分行借助当地金融法庭深入开展执行利剑行动的又一次深度合作。在当地法院如火如荼开展“金融利剑”专项执行行动时,该市分行认真梳理未执结案件,克服人员紧张,抽调专职人员对接法院,深入推进与法院的合作,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有效维护了该市分行金融债权,降低资产损失。截止10月28日,该市分行共清收不良贷款1760.55万元,已超省分行下达计划的80%,完成比在全省列第5位。下一步,该市分行将认真梳理涉金融执行案件,进行分类施策、集中攻坚,进一步提升信贷资产质量。
 

 
来源:
作者:林晓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