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靖安支行“党建+”推动业务发展步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8-11-05
 

工行宜春靖安支行“党建+”推动业务发展步入“快车道”

为有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融合发展,工行宜春靖安支行注重党建工作的核心主导作用,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增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的深度融合,在深化党建工作“常态化”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党建促发展的新模式,坚持人性化管理,全行员工思想稳定,团队向心力、战斗力逐步增强,该行各项存款在保持去年强劲增长的同时继续保持了同业领先优势,业务发展步入了快车道,实现了党建业务双“丰收”。
一、盯紧目标促发展。该行进一步明确了在业务开拓中以全年储蓄存款增存为主攻方向的战略部署,制定公平合理的考核办法和绩效分配方案;结合网点历史和现实发展状况合理分解任务目标,勤督导,常通报,抓好项目和目标落实工作,由于思想统一,目标明确,机制到位,全行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空前高涨,一时在全行形成团结协作、个个争优的喜人局面,一、二线上下一致,各岗位协同联动,并以市场为依托,以产品为途径,不断地寻找新的市场增长点,密切关注当地新经济发展中的重点客户及新的优质客户,且及时跟踪了解在工业园等各产业园落户和拟落户企业情况,积极拓展商品市场,变坐商为行商,为发展奠定扎实的客户基础。
二、服务引领促优化。该行进一步强化贷款营销意识和投向引导机制,以行长为主营销,重点营销优户、大户和项目贷款,找准全新突破口,稳步促进公司、小微和个贷业务的长足发展。对有政府背景、上市公司背景重点领域的客户,加大营销和支持力度,全力开展了财园信贷通市场营销,全力做好存量按揭楼盘的维护走访,确保按揭资源不流失,有效扩充新的按揭资源,做实信贷工作的“洗澡理论”,巧借信贷杠杆借力营销信贷客户在本行的存款、代发工资、个金产品和理财等业务,提升客户的贡献度。在拓展信贷业务的同时,该行把优质服务摆在重要位置,要求每个员工采用简洁对应的话术和精准的营销方式去吸引、去留住目标客户,都学会换位思考,用各种方法去了解和满足客户的需求,从而得到客户的好评,让更多的客户愿意走进工行的大门,愿意与工行发生业务往来,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凭优质和谐的服务去感染每一位客户,进而做大客户规模。
三、机制完善促融合。该行抢占发卡市场,做精银行卡业务,推行网上发卡,增加发卡渠道,扩大了发卡面;开展网点扫码办卡的业务营销活动,提高发卡质量和中高端客户渗透率;加强集团客户的营销,实施批量发卡,使支行发卡工作在连续增长的基础上,继续保持了快速发展,取得完成率第一的好成绩。同时紧咬分期付款,扩大银行卡贡献,通过加强与汽车经销商的合作,围绕中高端客户,推动分期付款业务发展,并建立台帐管理,力控银行卡风险,由于措施得力,使得信用卡不良透支率始终严格控制在规定范围之内,大大低于总行控制的标准。
四、立足创新促发展。该行十分重视互联网“三融”和智能终端自助设备的发展和利用,构建出一线柜员、大堂经理、客户经理和网点负责人四位一体、优势互补的组织格局,狠抓落实,把“三融”拓展和智能终端自助设备的步骤和方法一步步指导给每一位员工,推动本行员工开展“三融”推广与拓展,大力普及电子银行业务知识,宣传电子银行方便、安全、快捷等优势,达到一传十、十传百的对外营销效果,让客户了解、掌握电子银行产品和功能,逐步使客户通过网上银行办理相关业务,提高了电子银行金融业务的推广率。同时,该行要求青年员工充分利用双休日和节假日时间,从网点周边商户开始,进行渗透性上门营销,发展本行的线上金融服务,让客户了解到工行互联网金融业务给自己日常工作与生活带来的极大好处和便利。
五、党建推动促提升。为保障各项业务稳健合规、健康发展,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该行注重内控和外防相结合,对那些业务差错比较多的高频风险人员,加强业务培训,重点检查和督导,落实整改责任;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和案件易发部位的检查,进一步改进各网点安全防范设施建设,做到“软件、硬件”齐下功夫,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为主线,促进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按照“有形党建开启无尽动力,创先争优激起澎湃活力”思路,将从严治党传导至党支部成员、团支部成员,使每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支部书记成为一个标杆,党支部成为一座堡垒,团支部成为一道城墙。凡事领导带头、党员团员跟进,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句承诺,一生示范”。在选人用人上引入竞争机制,实现能者上、庸者下。与此同时,积极为员工办好“十件实事”,对五小建设、网点改造、离行式自助银行、企业文化、员工思想教育、补充医疗、关爱离退休员工、爱心基金等进行合理谋划,员工幸福指数和归属感与日俱增。何建忠
 
 
来源:
作者:何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