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银雀山支行加强电子验印管理提升验印通过率

发布时间:2018-11-05
临商银行银雀山支行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电子验印管理,有效提升支付结算效率和风险管理水平。为提升系统运行效率和运行质量,提高自动验印通过率,该行对系统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分析影响验印通过率的主要因素,通过对验印业务量大、通过率较低的账户进行逐户分析,影响自动验印通过率的因素主要为印鉴卡质量不高、验印设备不符合要求、验印操作不规范、支付凭证上加盖的印章不清晰等。
一、强化建库质量,对预留印鉴卡印章加盖不清晰、不均匀,存在搓动、沾连、污损等情形的,要及时联系客户进行更换。
   二、指导柜员正确使用系统功能。加强柜员系统操作方法和使用注意事项的培训,指导柜员正确完成影像采集、自动验印、人工辅助验印等操作。
  三、提升客户用印水平。积极向客户宣传客户清晰加盖预留签章对防控支付风险的重要性,指导客户在支付凭证上规范加盖印章。(刘庆岳)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