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张家口分行多措并举促进发展小微企业

发布时间:2018-11-07

 

为实现2018年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稳步推进,拓展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与深度,张家口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小微企业发展的经营策略,多方面满足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积极改善和优化信贷结构。

一、加大宣传力度,推动普惠工作发展。按照总行举办“工银普惠行”主题活动启动会的相关要求该行积极筹备张家口分会场,邀请了市金融办、银监分局等主要领导,张家口中美电器、恒泰农业等家小微企业负责人,张家口日报等主流媒体共同参加。会后,张家口日报刊登了题为《工行张家口分行全面升级普惠金融服务》的专题报道,全方位展示了该行普惠金融新产品和新服务,提高了客户对该行普惠重点产品和服务的认知度。

二、认真落实推进小微企业续贷业务积极落实《河北银监局关于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小微企业续贷业务的指导意见》监管要求,对生产经营状况正常,具备可持续经营能力和市场前景,信用状况良好,未有恶意欠息和不良记录,信贷资产质量分类为“正常”的小微企业,按照“能展期则展期、能续贷则续贷”的原则,加快推动落实,解决存量贷款续办问题且续办业务不压缩贷款额度。

三、加强外部协调沟通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认真贯彻市行和相关政府部门的扶贫工作部署,落实金融扶贫政策,完善扶贫工作机制,牵头推动金融扶贫工作精准、有效进行,通过项目贷款带动、产业精准扶贫、个人建档立卡精准扶贫全力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加强与市金融办、扶贫办、银监局和人民银行的协调联系,及时完成外部监管要求,准确完整报送金融扶贫相关数据和先进典型案例。

四、持续发展网络融资新产品。在做好小微企业线下金融服务的基础上,持续发展“经营快贷”线上融资模式不断下沉服务对象,延伸服务触角,落实金融创新,提高工作效率,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的需求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