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夯实基础提高制度执行力

发布时间:2018-11-07

 
面对严峻的案防形势,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保持高压态势。强化对案件风险监测、检查和督导,保持高压态势,强化对员工异常行为的排查处置,全面提高制度执行力,夯实管理基础。
一是加大对违规投资经商办企业问题进行集中清理,充分运用工商注册信息系统等途径进行深入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责任处理。
二是深化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排查内容要覆盖当前案件风险涉及的各类异常行为表现以及监管部门提示的“十种异常行为”等方面。排查方式要注重实效,切中要害,将“从人到事”和“以事找人”有机结合,确保具体有效、有较强的操作性和针对性。
三是畅通员工异常行为的反映渠道,建立异常行为举报的奖励和不报的惩处机制,消除员工的心理障碍和顾虑,使员工发现的异常行为能够及时反映上来。
四是加大过程监测力度,通过员工大额异常资金交易排查、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客户回访、营销过程录音录像等手段,实现业务办理和营销过程可追溯,加强对柜员、客户经理和网点管理人员等重要岗位员工的行为风险监督,提高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能力。
 
 
来源:
作者:杨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