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张家口分行重视做好秋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2

 

   针对冬季北方天干物燥,极易发生火灾事故的实际情况,工行张家口分行根据总省行有关消防安全规定,对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支行高度重视和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积极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稳健营运。

一是加强领导,切实做好冬季防火工作。各支行、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冬季防火工作,切实承担起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把防火工作摆上工作日程,进一步加大消防工作管理力度,抓好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员工防火安全意识,在员工中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使防火的各项规定人人皆知,自觉遵守。

二是加强管理,做好内部日常消防安全。各支行要明确专人做好本部工作区域、库房、机房和宿舍、食堂等部位的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和检查。要严格执行用火用电管理规定,下班要及时切断办公室内的各类电器电源。不得擅自乱拉乱接电器线路;不得串联使用排插;不得在用电设备周边堆放易燃、易爆和腐蚀性物品,不得使用非办公用电器设备,大功率电器必须使用固定插座,同时要指派专人负责管理。特别要禁止使用“热得快”、“电热扇”、“电饭锅”等高负荷安全等级低的电器。

三是开展排查,消除火灾安全隐患。各级消防安全领导小组要在近期在所辖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火灾隐患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各种消防安全隐患,针对问题立即进行处置,同时要协调组织担任本行消防设施(设备)维保单位,对消防设施及消防器材进行测试保养根据检测情况,及时对设施进行维护保养,使之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