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张家口桥西支行切实加强客户融资环保风险管控

发布时间:2018-11-12

 

为了全面提升推动信贷业务健康持续发展,近日,工行张家口桥西支行对辖内存量环境敏感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客户环保风险进行专项梳理排查,严格加强客户融资环保风险管控,切实巩固该行信贷资产质量。

    高度重视。该行成立了由主管行长任组长,市场营销部经理任副组长,支行全体对公客户经理为成员的环保风险专项排查小组,对辖内存量环境敏感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客户环保风险进行专项梳理排查,对纳入排放许可管理的融资客户持证情况一一进行落实,建立了辖内环境高风险客户名单加以动态管理。

源头防控。该行提高环境敏感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客户选择标准,严把客户准入关,严格执行“环保一票否决制”,严禁对环保不达标企业进行客户准入。办理融资业务严格执行《境内法人客户绿色信贷分类管理办法(2014年版)》及总行行业(绿色)信贷政策要求,创新调控方式,强化源头管理,夯实绿色发展基础严格遵守环境质量底线、生态保护红线。

    形成常态。该行持续过程监督,坚决落实制度要求建立与当地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常态化沟通机制,对辖内企业安排专人进行跟踪监测,对于2018年《排污许可管理办法》中明确纳入排放许可管理的排污企业,及时核查是否获取有效排污证,并且持证排污、按证排污,满足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有关要求。建立辖内环境高风险客户名单并实施动态管理,持续加强客户存续期环保风险监控。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