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张家口红旗楼支行积极改进认真做好网点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2

 

    为认真落实分行安全保卫工作点,切实做好网点安保工作,工行张家口红旗楼支行认真分析分行11月2日下发的报警监控联网综合管理平台通报,召开网点负责人专题会议,组织开展安全保卫专项治理培训,完善应急预案,明确部门职责分工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理念,确保各项业务工作健康发展。

    积极培训,提高综合素质。依据总行《安全保卫业务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办法(2017年版)》要求该行细化安保系统管理,强化安保履责监督管理,该行综合管理部相关人员深入网点现场对各网点的安保系统录入人员进行实地培训辅导,完善规范录入内容,明确录入时间,确保规范报送,不遗漏报送要点,同时保证录入时间不超时。

    加强维护,确保设施运行行要求网点高度重视报警、硬盘录像设备的日常检查、维护、测试工作,严格落实每日班前、班后的巡检制度,每周至少对硬盘录像主机进行一次重启,每月对报警设备进行一次常规测试,每季对报警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测试,同时加强营业网点报警布撤防工作管理,认真做好营业前、后的营业网点报警布撤防工作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进行布撤防遇有重大节假日和网点人员轮休,各网点要安排好巡查工作人员,保证网点巡查工作的正常进行

积极应对整改落实到位。分行通报全辖45个营业网点平均安全巡查二维码扫描上传完成率达到97.70%。而该行除东山支行为98%,其余四个网点营业室、容辰支行为97%,迎宾支行、钻石支行为95%,均未达到平均水平。为此该行明确了网点安全保卫工作流程,督促网点人员学习相关工作要求、分析原因,查找不足,制定措施,落实整改,要求各网点每日专人启用安全巡查二维码的扫描工作,确保安全巡查二维码扫描工作按时限完成巡查、扫描上传工作,并实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和处置工作,推动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确保形成漏洞有人查、安全有人管的良性循环机制。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