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抚州分行储备信贷项目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

发布时间:2018-11-14
    近三年来,工行抚州分行积极拓展信贷市场,公司信贷客户贷款增长89.94%。其中大中型企业贷款户数持续增长,贷款余额实现翻番。为提升信贷业务可持续发展能力,该行加强信贷资产项目储备,目前储备项目贷款金额达17.2亿元,为明年的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一是对全市重点企业、重大项目进行再次摸排梳理,掌握当前该市重点项目需求,各地已建、在建工程的项目规模、融资需求、同业营销动态等,使营销工作做到有的放矢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带动全辖各项业务同步发展。
    二是对还未合作已储备项目的客户,责成公司部组织专职客户经理上门营销走访,全面掌握项目进展程度,并通过高层互访、联系沟通,提高项目的归行率。
    三是对一些重点项目,由市行公司部和支行上下联动,协同作战,支行负责市场营销和信息反馈,市行密切协作,在政策走向、制度规定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多方出力,共同营销,发挥全行整体竞争优势。
    四是加快推进再审项目进程,提前谋划新增储备项目。2018年,该行所有存量项目已全部进入评估、审查阶段,2019年之前将全部实现投放。今年,该行力争做到“审批一批、发放一批、营销一批、储备一批”,实现贷款营销的良性循环。
    五是抢抓贷款投放和优质项目储备,壮大资产总量。对新营销的项目该行把握审慎合一的原则,从严审核项目贷款资料的真实性和合规性;对已上报未审批项目,指派专人进行跟踪,对正在审批的项目,积极主动与省行相关部门沟通,及时反馈省行提出的问题,提前落实相关前提条件,确保审批后能够及时发放。
    六是紧盯项目进度及审批流程,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实现成果转化,主要是对已审批待发放项目加快投放速度,积极推进已营销项目的后续提款工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