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房县支行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5

  今年以来,农发行房县支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要求,增强维护消费者权益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切实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关于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工作上来,牢固树立公平、友善对待金融消费者的观念,并将其充分体现和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努力打造尊重客户、负责任的良好形象。

  一是坚持服务至上。该行从满足客户金融服务需求这个根本来维护好消费者权益,努力创新金融服务,严格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条款规范销售活动,使消费者需求得到充分满足。

  二是继续完善投诉处置机制。该行本着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方针,建立合法、规范、务实的消费者维权工作体系,开通和公布专线电话,通畅举报和投诉渠道,并遵循公平、公正、公平的原则解决好银行与消费者之间的矛盾;

  三是加强客户信息保密管理。该行强化在消费者信息保护方面的职责,建立健全信息安全防范体系,提高员工信息安全保密意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章规定或协议约定要求对消费者及其交易相关信息予以保密。

  四是加强重大突发事件与舆情管理。该行加强对突发事件和相关舆情的监测,增强相关人员对重大突发事件和不良舆情的应对敏感性和快速反应能力,对处于萌芽状态的舆情提前进行干预和控制,重大突发事件及时按应急方案第一时间向支行行长及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和反馈,以防范不良影响和风险扩散。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房县支行
作者:金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