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肥城支行多项措施压降库存现金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8-11-16
     今年以来,工行泰安肥城支行加大库存现金管理考核力度,对库房管理人员、ATM加卸钞人员采取多项积极措施,在保证现金供给的同时,努力压降库存现金占用,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8年10月末,该行库存现金日均额较年初下降了400多万元,在泰安分行排名由后位跃升至前茅。
    一、勤沟通,精打细算。库房管理人员加强同业务网点的沟通联系,摸清各网点现金变化规律,做好现金调拨计划和现金准备,把库存现金控制在合理的区间。
     二、勤整点,加班加点。及时清点上解款项,做到网点上解的流通券随时清分整点,残损券整点不过夜。出现网点集中上解、现金量大一时整点不完的情况时,就加班加点,保证超额的库存现金次日能上缴分行现金中心。
     三、勤调度,限额控制。随着自助设备的不断增加,自助设备的现金占用已成为库存现金的重点。经过逐台设备现金变化的统计分析和总结规律,核定每台设备的日均库存限额,对网点的加卸钞时间进行统一规划,尽量做到总体收支抵用,利于集中上缴,及时通报各网点设备现金库存及运行情况。
     四、勤装卸,合理加钞。针对服务支持团队自身管理的32台设备,采取对取款机少加钞、勤加钞,对存取一体机随时关注勤卸钞,每天下午逐台查询现金库存,与库房管理人员积极沟通,做好次日加卸钞计划,在保证自助设备现金保障率正常的情况下,将设备库存占用降到最低。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侯风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