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黄冈分行持续深入推进支持“三农”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9
工行黄冈分行心系万家,服务“三农”,积极加大对“三农”的金融服务支持力度,确保涉农信贷投放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增速,取得了积极成效。
    近年来,该行不断加大对“三农”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确保涉农信贷投放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增速,增量高于上年水平。在加大涉农信贷投放的同时,该行积极落实“区别对待、有保有控”的精神,不断调整优化该行涉农信贷结构,促进该市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重点支持该市农村绿色经济、低碳经济、节能减排和生态环保项目。压缩并最终退出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规定和市场准入标准、达不到国家环评和排放要求的项目。
    不断完善该行农村金融服务功能,拓宽支农的服务范围。作为全球第一大商业银行,该行在不断全球化拓展的同时,不忘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发挥支持和服务“三农”的作用。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该行不断探索适度下放信贷审批权限,提高信贷支持“三农”业务运作效率。重点支持了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涉农企业。
    积极与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联系,研究确定支持特色农业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措施,大胆创新符合当地实际和产业化经营的信贷新产品,满足特色农业经济发展的需求。突出支持农产品深加工业,大力发展农村二、三产业,优化农村经济结构。
    根据涉农贷款的特点,该行将涉农信贷风险管理纳入该行整体风险管理战略和经营管理综合考核中,按照尽职免责的要求,科学制定该行的考核问责机制,将考核结果与员工奖惩激励挂钩。通过有效信贷风险管理推动该行业务稳健发展,促进该行信贷支农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现。该行在发放支农贷款时,要求客户经理按照“了解你的客户、了解客户业务、了解客户风险”的原则,严格落实贷款“三查”制度,严守风险底线,提升该行信贷业务的风险管控能力。同时认真贯彻落实银监局的“三个办法一个指引”贷款新规,树立“实贷实付”的理念,完善“营销、审查、发放、管理”相分离的精细化信贷管理模式,加强贷款的全流程管理,提高该行的风险管理水平。
 
来源:工商银行黄冈分行
作者:蔡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