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构建“职工之家”增强凝聚力

发布时间:2018-11-20
     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在作风整顿教育活动中,从“做”入手,积极构建“职工之家”, 满足员工的业务、文化、生活的需求,把“职工之家”办成“温暖之家”,将工作落到实处,从而增强了基层行凝聚力、向心力,在今年省市分行领导的考察、检查中多次获得好评。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正确的导向。该行按照“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理念构建企业文化,以“职工之家”熔炼事业的生命力、凝聚力、创造力,基层行的每一项业务、每一次跃进、每一次升华,无不得益于先进文化的支撑,“家”和万事兴,让“职工之家”变为员工学习、体闲的驿站。
  二、坚持开展各项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该行工会结合基层行的特点,在深入调查,掌握职工心态的基础上,根据员工的不同爱好、需求在“职工之家”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利用双休日开展佳木斯操练习、点钞比赛,以及组织郊游、下乡团队营销等活动,使他们在活动中做到双向体验。
  三、积极参加地政府及上级行组织活动。该行把“职工之家”融入社会大家庭,参加上级行组织的游泳比赛、跑步比赛等活动, 取得较好成绩,以及抓好“反洗钱宣传月”活动,由于组织得力,受到当地人行和客户的好评。
   四、坚持开展送温暖活动。该行积极营造成和谐的基层行氛围,凡员工生病住院,行领导均到医院探望、员工有困难,工会及时上门帮助解决。1-9月份,支行有2名员工因病到外地就诊,住院时间长,支行派员及时看望,鼓励病人战胜疾病。几个月来,共看望困难员工16人次。
  五、坚持软硬件达标。该行在发展业务的同时,重视对职工之家建设,场地、设备、管理一一落实,从而保证员工学习有去处、娱乐的场所、活动有空间,荣誉室成为激励员工奋发向上的动力之源,阅览室成为员工“充电”的业余大学、练兵场地。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