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开展反洗钱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4
       为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反洗钱检查工作要求,有效推进反洗钱制度的深入执行,不断提高反洗钱管理水平,增强风险防控能力。近期,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组织辖内各级机构开展“2018年反洗钱专项检查”自查工作并对各单位的检查工作进行抽查。     
       为确保检查工作顺利开展,明确职责分工,落实检查责任,确保检查工作取得成效。该行成立了分管法律与合规部的副行长任组长,市邮政分公司金融业务部和市分行法律与合规部负责人为副组长、各单位和各相关业务部门的检查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在辖内各单位开展反洗钱专项检查工作,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反洗钱内控机制建设、检查考核、宣传培训、系统使用、可疑交易识别报送、客户风险等级管理及客户身份识别等方面的内容。
       为进一步检验各级机构反洗钱工作的水平和质量,该行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要求各检查单位积极配合及开展检查,安排专人负责检查资料的准备工作,提前与调取资料涉及的其他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确保检查工作高效、便利和质量。
       该行对此次反洗钱专项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检查小组和辖内各级机构要高度重视。对辖内各级机构的反洗钱工作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强化辖内反洗钱岗位人员的履职能力,提升反洗钱工作的有效性,并以检查为契机,主动学习、积极整改,总结经验和教训,以点带面,不断提升反洗钱工作的管理水平和执行能力。
 
来源:
作者: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