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好家风需要共同努力

发布时间:2018-12-14
    “家风”是“润物细无声”的传承,有什么样的家风,往往就有什么样的做人做事态度、为人处世伦理。家风一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于小处而言,家风是一个个“小家”“修身齐家”的道德准则;于大处来说,家风是每一个“大家”“治国平天下”的重要基点。而在金融系统这样的“大家”,尤其是在我们这个农发行大家庭中,家风其实就是行风,是发行人坚守岗位的动力源泉,是几代发行人传承发扬下来的行为准则和立业之本,为服务乡村振兴不懈奋斗。
       好家风需要继承发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安世之道。发行人奉行“简单相处、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文化理念,营造和谐的人际关系。只有在这良好的氛围中工作学习,才能对新行员更好地进行言传身教,将此一代代传承发扬下去。
      好家风需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我们不仅要注重好家风的宣传,更要做好计划,分步实施。选树先进家风标语、案例,通过上电子屏、挂横幅、做展板、家风教育宣讲,进社区、进扶贫村,开展寻找最美家风家训活动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好家风需要常态化坚持。坚持长期教育,定期学习,齐抓共管,严格要求。党员干部群众要以先辈为榜样,持家治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既要重品行,从小事做起,见微知著,防微杜渐。以人为本,坚持为民服务的初心,立足岗位,做足贡献。
      好家风需要足印农家。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深入打赢扶贫攻坚战是农发行不可推卸的责任。农发行派驻村干部脱产扶贫,宣传中央脱贫思想、脱贫政策,与贫困户同吃同住,为贫困户脱贫想方设法,引进技术,招商引资,出钱修路等。驻村干部的不辞劳苦终于取得显著成效,预计到2020年,能够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
      家是社会的细胞,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自觉弘扬优秀家风,让好家风成为推动社会文明和谐进步的正能量,每个发行人有义不容辞的责任。
 
来源:丹江农发行
作者:尹青青、朱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