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房县支行认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8

  根据省分行《关于做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巡察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农发行房县支行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全员会议进行了认真学习和部署,精心组织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和排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正确树立做好扶贫事业的荣誉感。该行及时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分管行长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自查领导小组,为加大治理效果,做好长期与扶贫腐败和作风问题斗争的准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省分行文件进行传达学习贯彻,加强精准扶贫,加大营销力度,加快发展步伐,为实现全面脱贫集思广益、群策群力。

  二、深入排查,时刻警醒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危害性。该行对照“‘四个意识’是否强、工作措施是否准、资金管理使用是否规范、工作作风是否扎实、考核监督是否从严”8项31条治理内容,着力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面。经排查和走访企业,该行“四个意识”较强、工作措施完善、资金管理使用规范、工作作风扎实、考核监督细致,不存在违法违纪问题及作风问题。

  三、敢于担当,全面履行新时代农发行历史使命。在加大精准扶贫业务力度工作中,该行着力强化监督检查的责任,坚持业务检查指导与加强廉政建设、作风建设齐抓共管,切实将“一岗双责”落地生根。密切关注扶贫业务领域的风险信息,加强信贷基础管理,及时纠正偏离政策、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有效防控违反政策贷款、人情贷款、利益输送贷款发生。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房县支行
作者:金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