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于都县支行开展2018年洗钱高风险客户尽职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1
      为进一步加强对洗钱高风险客户控制措施的有效性,建立常态化、强化型识别调查机制,根据监管部门和上级行要求,邮储银行于都县支行扎实开展2018年洗钱高风险客户尽职调查工作。
      此次活动该支行筛选了辖内洗钱高风险客户(含对私、对公),有效覆盖高风险客户开展尽职调查。各部门、各网点密切配合,针对高风险客户围绕客户特性、地域、业务、行业等风险等级评定四要素展开调查与判定,深入了解高风险客户活动状况和财产来源,核实客户交易目的与交易动机,关注和分析客户的资金交易情况,及时建立客户尽职调查工作台帐。对调查过程中发现的可疑客户撰写并报送可疑交易报告至上级行及人民银行。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一是对洗钱高风险客户开展专项尽职调查,合理评估调整客户风险等级;二是持续跟踪监测高风险客户,建立完善高风险客户强化型尽职调查常态化机制;三是排查客户风险水平,对高风险客户及时报送可疑交易报告,防范洗钱风险。该支行表示将持续开展客户尽职调查工作,切实提高反洗钱工作水平。
 
来源:
作者:熊祥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