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全力提升“人民币整洁度”

发布时间:2018-12-24

近期,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全力落实人行相关工作要求,组织营业网点开展“用干净钱”的宣传活动,优化了新市分人民币流通环境,逐步提高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和人民群众对现金服务的满意度。
一是坚持以网点为基础的柜面宣传,通过LED电子屏、宣传资料向公众推送提高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的宣传标语、图片,张贴《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不宜流通人民币硬币》宣传海报,诚邀广大群众来我行营业机构兑换残损人民币。
二是抽调人员利用节假日走村、入社区、进市场进行现场宣传,开展中小面额原封新券兑换、不宜流通人民币回收等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爱护人民币的意识。
三是加大原封新券,特别是中小面额原封新券投放力度。由运营管理部落实小面额现金服务三项制度的检查督导,达到以新逐旧的目的。
四是加强清分设备的运维管理,及时调整了清分设备参数,确保配备的清分设备达标,清分钱捆符合质量要求。严格执行全额清分制度,对外支付的纸币、硬币必须经过清分整点。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流通高效、票面整洁的人民币流通环境,配合人民银行力争用3年的时间,使我市流通中人民币整治度总体水平达到80%以上。
来源:
作者:罗娅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