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分行强力助推小微企业融资业务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25
2018年,工行江西新余分行在信贷业务发展上,重点以加大小微企业贷款业务发展为抓手,结合地方区域经济发展以对接经济重点的产业园区、集团产业链企业和县域经济等融资需求,开展小微企业贷款业务发展。
以园区企业为基点,开拓小微企业产业集群信贷业务发展。该行在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发展上,一是以重点围绕区域内小微企业集中的高新产业园区、袁河工业平台、下村工业基地和分宜县的城东、城西工业园区广泛开展市场调查,通过调查,进行预案分析,突出重点集中营销与系统营销;二是在产品对接上以综合业务发展为抓手,在大力发展传统业务基础上,加快推出“小微企业票据业务池”的探索与发展,采取以点带面、以一带十的方式开展小微企业票据业务池发展;三是积极探索经营权质押贷款、电子供应链融资、租赁业务、标准厂房按揭贷款、预付款融资、账户卡循环贷款等产品对接与推广,开拓小企业产业集群信贷业务发展。
以集团产链为拓展,延伸小微企业产链企业信贷业务发展。该行在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延伸服务工作开展上,一是以围绕新余钢铁集团公司为笼头的钢延产品的上下游小微企业的融资服务的延伸工作开展;二是以围绕赣锋锂业为笼头的新能源、新材料上下游小微企业的融资服务的延伸工作开展;三是以围绕贮麻产链集群和药材种植基地的地方特色农业、种植业等经济支柱产业的上下游小企业市场的延伸与拓展,加大资源倾斜,推进小企业信贷客户的扩容;建立专项营销团队专攻产链企业的新市场、新项目和他行优质客户的拓展以及对客户的服务深化;做到优化营销方式,在小企业信贷市场拓展上,不仅向客户提供贷款业务,更重要的是将综合营销方案作为市场营销的抓手,推动服务营销和产品营销助推公司信贷业务的经营转型。
以县域经济为补充,提升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后劲保障发展。该行在提升小企业信贷资产市场竞争力上,把拓展县域信贷资产市场为提升后劲发展保障,做到抢抓发展机遇,认真研究县域发展形势,围绕县域地方工业、中心城镇建设、贮麻及药材集群种植业和现代服务业的保障性养老等地方特色产业等发展契机,强化融资服务延伸,提升小企业信贷资产市场竞争力的后劲发展。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