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票据贴现业务突破300亿元

发布时间:2019-01-02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为深入贯彻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的精神,深挖辖内客户资源,通过大力发展票据贴现业务,为客户提供综合化、高效率金融服务,不遗余力地支持区域内小企业快速、稳步发展。    
   领导率先垂范,强力推进票据贴现规模屡创新高。为进一步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解决小微企业票据融资难题。该行“一把手”亲自挂帅,成立了由行长为组长,分管行长为副组长,公司业务部、票据中心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小微企业贴现专项营销小组,组织开展小微企业贴现业务全面营销工作,确保营销有力、协调有效、反应迅速、服务到位。并多次就该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情况向当地政府及监管部门作专项汇报,该行在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支持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出的成绩获得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赞扬,并做出书面批示。同时,该行行领导多次对当地监管部门进行上门拜访,积极沟通、争取再贴现额度和相关政策支撑,充分满足小微企业票据融资需求。并陪同监管部门走访调研小微企业客户,深入企业宣传邮储银行优势产品,在充分了解客户的金融需求的同时,注重为企业解决资金流转方面上的难题。当地监管部门对该行加大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持力度,探索金融精准扶贫模式,推动金融产品改革创新,对接政府、社会融资新方式,创造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自2011年开办票据贴现业务以来,该分行累计票据贴现金额突破300亿元,达315亿元。再贴现结余高达8.94亿元,规模及净增再创历史新高。
   加强客户准入,改善用票环境。票据贴现作为地方人行货币政策预调、微调手段,对全市鼓励和扶持领域进行资金支持,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的票据融资需求,进而培育和推动了地方票据市场发展。该行在日常业务办理处理中,严把客户准入关及加强商业票据筛查,改善用票环境。
    完善激励机制,提高营销积极性。该行采取“谁营销、谁受益”的原则,充分发挥激励机制的导向作用,划出一块专门的激励费用,按营销业绩直接计入员工绩效,以调动各营销人员延伸营销触角,积极挖掘潜力,努力拓展新票源,有效提高营销竞争力,最大限度地提高营销的灵活性、主动性。
    坚持至诚服务,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更好地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该行科学精准发力,努力为小微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取得了良好成效。该行一方面加大对小企业贴现利率及规模的支持,在贴现规模紧张的情况下,优先为小企业办理贴现业务。并根据上级行指导利率及市场报价情况,给予小企业适当的利率优惠政策,该行自开办票据业务以来,为超百户小微企业提供票据贴现近300亿元,其中90%以上票据符合再贴现要求,为小微企业降低财务成本超过2000万元;另一方面,该行通过与上级行和小微企业之间信息的实时联动,在政策变化或贴现利率调整时,充分利用稍纵即逝的业务办理时机,积极营销有贴现需求的客户来我行办理业务,快捷、准确、及时地满足企业资金需求,提高了客户满意度,增强了我行在当地小企业业务市场中的竞争力。在做好票据贴现营销推广的同时,该行以优质服务为出发点,努力提高工作效率,通过加强与上级行上下联动,确保在客户提交银票后两至三个工作日便可完成贴现资金的使用,大大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全流程把握实质风险,提升风险防控水平。该行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风险关口把控前移,把好客户准入事前关口,时刻将合规意识镶嵌到业务流程中,熟悉制度流程,规范操作行为,严禁与票据中介、资金掮客发生业务往来,进一步强化票据业务风险管理,规范票据交易行为,确保了票据资产不受损失。
普惠金融任重而道远,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将继续秉持“以高效优质的服务为小微客户、为社会贡献力量”的信念,进一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全面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帮助小微企业在成长壮大的道路上一路前行。
 
来源:
作者:廖寅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