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余分行:四措并举力促储蓄业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9-01-06
    新余是一座新兴的工业城市,工业的迅猛发展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活力,也为银行储蓄业务带来了机遇。但是,近年来随着利率化改革进程的不断深入,客户愈加多元化的储蓄需求以及互联网金融与传统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也给银行储蓄业务发展带来挑战。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形势下,邮储银行新余分行营业部审时度势,抢抓市场,做优客户,提升服务,以四大举措为支点,为促进银行储蓄业务提质增效走出了一条良性发展之路。截至2018年12月31日,邮储银行新余分行营业部个人储蓄余额已净增6568万元,以超第二名50%以上的绝对优势列全省96个县区支行第一位。
    一是信贷联动增活力。如何推进信贷与个金联动营销,最大程度调动员工发展积极性,是该行研究的重要经营课题。为切实发掘市场,作为信贷资源最为丰富的中山路支行及新钢广场支行,针对信贷个金联动作出了诸多有益的探索。在激励机制上,改革完善考评指标体系,将联动营销纳入信贷员绩效考核指标中,将原来主要侧重由单项产品考核转为单项产品考核与综合效益考核相结合,提升联动营销效能;在营销理念上,实行组合式营销,对贷款客户开展有针对性的综合营销,以办理贷款为切入点,主动向客户提供财富管理、理财投资等一揽子金融服务,以产品覆盖的广度提升客户合作的深度,实现对客户现金流的全方位管理。
    二是项目推动引活水。项目就是资源,资源就是商机。只有极早介入市场,抢抓客户源头,才能第一时间掌握储蓄业务发展商机,才能切实做到精准揽储。新余分行渝州大道支行与周边村委构建良好合作关系携手并进就是一个生动例子。渝州大道支行地处渝州大桥以西,背靠珠珊镇等其他广大农村地区。近年来,凭借其独特的地理优势,该支行在周边缺少竞争对手的情况下,储蓄业务发展非常迅猛,仅2016年这一年就净增2000多万元。可是,在数字时代,手机银行等金融科技载体的异军突起,打破了传统银行获客的时空限制,单靠地理优势绝非业务发展的长久之计。为此,该支行立足农村市场,积极实行走出去战略,向周边村委开展常态化的业务推广攻势,洽谈对接了如廖家村车库款收集等营销项目。正是这些项目的顺利落地,渝州大道支行在今年四季度实现近700万元的净增,发展势头强劲。
    三是聚合支付广揽金。重塑“支付”的重要地位和主流作用,以流量经营带动存款发展。近年来,随着第三方支付平台的不断发展壮大,分流了原来直接属于银行的客户和资金,对传统银行产生了不小的冲击。为此,新余分行营业部与通联支付开展合作,以零费率为发力方向,将邮行支付结算能力高效输出到客户衣、食、住、行、娱等各类生活场景。把握第三方支付监管趋严的窗口期,大力营销聚合支付产品,做到线下点对点全面覆盖,努力抢抓资金流量入口,打造全新支付生态圈。截至今年年底,新余分行营业部通过聚合支付这一支付方式实现资金沉淀共计500余万元。
    四是优化服务留人心。客户是存款发展的基础,基础不牢固,存款的稳定和增长就是空中楼阁。为加快新余分行向服务主导转型升级,针对需要维护的重点储蓄客户,该分行营业部开展客户回访工作,深入了解客户对支行服务效率、服务态度、服务环境、业务办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以及客户在产品、服务方面的期待和需求,与客户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认真倾听客户声音,加强客户关系维护。同时,利用手工评级、星级客户设置等方式,为目标客户提供个性化专属金融服务,以主动求变的姿态全面提升客户体验和服务质效,努力在转型升级上做足大文章。
 
来源:
作者:刘懿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