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分行不断强化内部控制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9-01-08
工行新余分行依据上级行工作部署,紧紧围绕金融风险防控目标,积极组织、强化和推动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为进一步深入推进风险防控提升战略工程,优化完善内部控制体系防线合规管理组织架构,有效促进全辖内控合规工作与日常经营管理的紧密融合,确保业务发展与内控合规风险管理能力相匹配奠定了基础。
一、建立健全内控组织架构。该行要求全辖要进一步完善有利转型发展的内部环境,提升对实质风险的识别评估能力,增强制度、流程、系统多维度控制水平,不断优化安全高效的信息传递与沟通机制,打造前瞻型、价值型内部监督管理体系,为全行经营管理的依法合规提供合理的保证,确保各类风险可控,打造稳健经营的行业领先地位。
二、建立健全任务落实机制。该行要求各基层网点、部室要按照统一的内部控制框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将任务与工作计划紧密结合,制定符合所辖内控体系建设三年规划,进一步明确各项任务责任人和内控规划执行工作联系人,负责协调、汇报和材料保管工作,及时跟踪、掌握、上报规划执行进度,积极推动辖内机构落实各项任务。
三、建立健全动态调整机制。该行要求各基层网点、部室要充分结合当前业务发展轨迹,在制定年度业务发展计划时,同步制定相应的内部控制措施,对涉及多个部门的事项、牵头部门要广泛征求意见并协商一致,因内外部环境发生重大变化,需对内部控制规划任务做出调整的,要单独起草签报,上报上级行相关职能部门和行领导审批。
四、建立健全报告考核机制。该行要求各基层网点、部室要定期反馈规划落实、任务完成、取得效果、遇到问题以及对未能达成进度目标或未完成既定目标情况,要分析原因提出应对方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告工作,另有要求或涉及内控管理的重大问题,要实施不定期的报送,对规划的制定、实施及报告情况将纳入内控评价和合规检查。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