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强管理严防涉印风险事件发生

发布时间:2019-01-11
 工行宜春分行强管理严防涉印风险事件发生
今年以来,工行宜春分行从有效规范印章管理入手,着力加强内部控制,对全行开展印章管理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排查,通过落实岗位责任制,健全管理机制,规范用印流程,严禁违规用印,有效防范和杜绝了涉印风险及案件发生。
一、立规矩。该行着力健全印章管理机制,有效防控涉印风险,要求各支行、各部门要以全行印章综合改革工作为契机,全面健全印章管理机制,厘清相关用印操作流程,加强实物印章管理,加大印章风险评估、排查力度,切实做到印章综合改革与风险治理同步进行,有效防控涉印风险。
二、从严查。该行高度重视,保证质量,要求各支行、各部门要根据监管文件要求开展自查工作,要确保机构、人员、业务和产品全覆盖,自查业务范围为2017年末有余额的各类业务,各行各部门自查业务比例为100%,分行将“上查下”,对宜丰支行和上高支行进行现场检查。
三、严问责。该行深入自查,严肃问责,要求各支行、各部门要根据排查重点内容,认真组织开展自查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即查即改,并明确责任人员,严格责任追究。
四、重管理。该行严格实行印章专人管理,将印章专管纳入重要岗位管理,挑选配备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风险防控意识强的员工担任行政印章管理员,实行“双人双锁管理”,在使用过程中,坚持双人开销,用毕章收,入柜上锁,并在固定场所使用和保管印章,印章集中保管场所安装红外报警和视频监控。
五、勤整改。该行进一步规范印章使用流程,严格按照有权人审批意见用印,坚持定期和不定期对分行行政印章保管使用合法性、有权签批人及印章管理人员的履职情况及印章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查处,并采取切实有效办法加以整改,切实从根本上消除风险隐患。杨巍
 
 
来源:
作者: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