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新余市分行积极抓好旺季资金清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1
    随着业务发展旺季的到来,大量资金回笼及投放。为提升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方便公众用于净钱、放心钱,新余市分行多措并举,积极抓好旺季清分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为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全面落实好人民币全额清分工作要求,我分行提前制定了全市业务资金清分管理办法,明确清分投放流程,对清分质量细化考核指标,保证了清分质量。
   二是主动开展清分设备的维保。我市分行积极联系设备厂商安排人员对全市的点钞机、扎把机、捆钞机、清分机和人民币物流管理系统等进行了全面的检修维护,确保了出纳机具正常使用。
   三是备足清分“弹药”。我市分行结合业务发展,提前储备好了钱捆封签、扎把纸、捆钞带、现金装袋票、各类钱袋、RFID芯片等耗材,对磨损的名章重新进行刻制,确保钱捆按照“五好”标准整点。
   四是全员行动。为保证清分时效,我分行采取“老+新”的模式,明确分工,其中由经验丰富的清分人员负责对现金点准、挑净、墩齐、扎把和识别可疑币,新手则负责对扎把的现金加盖名章、打捆、张贴封签、装袋等工作,提高了现金清分整点效率。
 
来源:
作者: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