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加强现金备付金管理提升资金经济效益

发布时间:2019-01-21
为加强现金备付金管理,降低现金营运成本,提高资金经营效益。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高度重视,多措并举,2018年该行备付金管理居全省第一位。
一是分析现金流,加强精细化管理。会计人员每天密切关注网点、自助设备及库存现金情况,合理核算全辖备付金使用量,使该行备付金率一直控制在全省最低水平。
二是加快现金调拨,缩短资金占用。为进一步减少资金被无效占用,该行出纳每日对县支行及各网点库存占用情况进行监测,有效控制和压缩库存,缩短资金在途时间,同时,严格执行大额现金预约制度,避免大额现金频繁调拨,降低资金使用风险。
三是定期监测通报,按月考核到位。为有效防范资金风险,该行制定下发备付金管理办法,要求县支行及网点严格执行,并按月进行考核,对管理不到位的单位及个人全行通报。
四是增强风险意识,保障资金运行。不定开展培训,增强了员工资金管理意识和效益观念,强化了员工风险意识,保障资金运行安全。
春节假期将至,该行安排专人负责,对资金建立了每日过问和关注制度,提前做好了人员安排、班务安排、设施设备安排及作业组织安排,确保资金流转安全有序
 
来源:
作者:罗娅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