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绷紧学习纪律之“弦”,拨响从严治党之“音”

发布时间:2019-01-22
持续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于抓早抓小抓苗头。近日,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绷紧学习纪律之“弦”,夯实新时代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根基,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出台了关于严肃党建学习纪律及规范“三会一课”材料报送的通知,把抓好党员学习作为提升全行党员政治意识和理论水平的第一标准。
严肃学习纪律是保持政治定力的必然要求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一共有八项,其中第一项就是认真加强理论学习,可见学习对于一名党员的重要意义。身为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只有积极主动参加党的各项会议及各项培训学习活动,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要求,才能有效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明辨是非,从而真正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直以来,该行党委始终以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和“三会一课”等制度为重要抓手,强化了党员学习意识和学习氛围。坚持每月按要求组织一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与此同时,通过下发“三会一课”等会议记录规范模板、组织各党支部支委委员和党务兼职人员开展“三会一课”等制度培训及考试,旨在进一步使“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真正入脑入心,进一步规范了支部组织生活。
    严肃学习纪律是落实巡视整改的必然要求
2018年以来,南昌市分行党委始终以“整改不到位就是对党不忠诚”的决心和意志做好了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差距明显,党的领导弱化”等方面的问题,该行党委认真结合“三个第一时间”学习机制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和支部集中学习,并严格开展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着力强化了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与此同时,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推动全行党员学习能力和学习效果不断增强。
严肃学习纪律是密切联系群众的必然要求
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点在学、关键在做。严肃学习纪律是有效提升大局意识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关键一招,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实践活动贯穿于工作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善于用马克思主义辩证观点和方法分析和解决基层反映的意见建议。与此同时,通过深入基层了解和帮助员工群众,进一步检验党员理论学习的扎实程度和输出为行动效率的能力,在密切联系群众的实践过程不断坚定理论自信、深化系统认知、提升担当意识。
增强党性觉悟、筑牢“四个意识”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唯有不断加强学习。政治理论学习永远在路上,南昌市分行党委将积极响应和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中全会精神,以严肃学习纪律为重要抓手,推动全行党员干部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党的伟大事业上来,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和影响,为助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贡献南昌邮行的一份力量。
 
来源:
作者:章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