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力量提升信审服务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28
                               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力量提升信审服务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近段时间,学习了“其美多吉雪山邮路”先进事迹,1月25日,观看了中央一套《时代的楷模发布厅》节目,其美多吉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结合授信管理部信审岗位工作实际,为提升贷款审批服务和提高作业效率,今后要在工作中向时代楷模和身边的榜样学习,以时代的楷模为榜样力量,用实际行动加快推进信贷业务发展,全力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一、向先进模范学习,弘扬奉献精神。雷锋、焦裕禄、其美多吉……数不胜数的楷模榜样,用自己的一生高唱奉献之歌,实践了自己对党和人民的承诺。然而一段时间以来,“奉献”二字被淡忘了。有的在功利面前忘记了党的宗旨,谈“为人民服务”少了,谈“奉献”少了,讲“回报”多了。在平凡的工作中要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要把集体和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敢担当勇作为,争当推动改革发展的先锋主力军,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浮躁情绪,抛弃私心杂念,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在攻坚克难上,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
       二、汲取榜样力量,发挥模范作用。“其美多吉”是富有新时代精神的榜样人物,他的工作方法和服务精神,是值得我认真深思和学习的好榜样。虽然我们现在没有他们那样的闪光点,但是我们可以从自我做起,从每一件细小的事情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口号喊得震天响,不干实事是没有用的。不扫一屋何以扫天下。只有动起来、干起来才能体现自身价值,才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今天,危难关头的生死考验相对少了,更多的是在平常时候要带头,模范遵守公共秩序,出门旅游做一个文明的游客,工作中要争先创优……要汲取榜样力量,带头发挥模范作用。
       三、积极转变作风,提升服务能力。作为一名银行信审管理人员要自觉践行“延时服务、限时服务”的工作要求,如遇有贷款审批需要补充资料时,要清晰明确的“一次性告知”信贷经理,杜绝让客户“往返跑”,信贷业务牵涉面广,对不同的贷款品种要有不同的服务方式,让每一个客户都能知晓各种贷款的优惠政策。信审人员必须要熟练掌握业务知识,练就扎实的业务基本功,在平常工作中注重积累、常学常思,对审批资料不仅要“按时办完”,更要求“限时办好”;对自身业务水平不满足于“常规熟练”,更要追求“专业精通”。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从我做起,不断改进服务措施,尽量节省客户办贷时间和成本,提高客户满意度,以时代的楷模为榜样力量,用实际行动加快推进信贷业务发展,全力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
作者:唐冬云